Lune

“我的信念只有爱和自由”

【盾冬】和老师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一)

☞高中生盾x老师冬 

☞梗源现实 有私设艺术加工





史蒂夫表情沉重,面前摊开的课本横着几道乱七八糟的线,他盯着课本上的词仿佛该词是他的仇人。

“倒也不必如此沉重吧…我怎么记着你挺喜欢上这节课的。”山姆凑过来,“你怎么了?”

“不是上课,个人情感问题。”

“…哇哦,难道你终于发现自己其实是gay苦于不知道怎么和家长出柜?”

“…额,勉勉强强。”

“哦?是哪位让你如此神魂颠倒不能自拔?”

上课铃适时响起,老师推开门把书摊开清清嗓子宣布上课,史蒂夫在山姆挪开前低声道:“是他。”

山姆没来得及反应这个他是谁。等到半节课后他一脸见了鬼的样子给史蒂夫传纸条:你说的不会是巴恩斯老师…

史蒂夫不露痕迹的点了点头。

山姆愣了半晌,实在是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

这位巴恩斯老师,名詹姆斯,有一个可爱的昵称叫巴基,是史蒂夫选修的法语课的任课老师,今年刚刚来他们学校任职。这位老师性格挺好,长的也好看,据说还掌握不止一门语言,他的课一直都挺受欢迎。

只是山姆实在是想不到,他多年好友竟然会喜欢对方。

对此史蒂夫似乎并不是很介意:“反正我马上就毕业了。”

“…你开心就好。”

……

敏感如巴基每节课都能感受到炽热目光。他十分确定以及笃定这几道炽热目光来源于教室前排的几位姑娘。

呃,或许还有前排的一个男生,他姑且把这理解为对知识的渴望,即使不久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大错特错。

他很享受上课的过程,包括但不限于他吐出每一个美妙的词汇以及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教授给学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人身心愉快乐在其中。

…当然,如果他的部分学生不要只注意他的脸但上交的答卷十分糟糕就好了。

…还有,如果他的某位学生成绩不要突然下降就更好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位学生应该是某道炽热目光中的一道,虽然最近他不怎么看他了。

…难道他最近魅力减弱了以至于不想听课了吗,这真令人伤心,看起来有必要和他谈谈。

他找到该学生,请他到办公室来。他旁边的男生像漏气一样嗤嗤的笑了声,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怪声。

他的约谈对象瞪了对方一眼,然后跟着自己走了。

身后,那个男生像救护车一样的叫。

巴基回到办公室,请对方坐下,不露痕迹的瞥了眼桌面上的成绩单,“呃,史蒂夫 罗杰斯?”

男生点了点头。

“我找你来…你最近有什么困难吗?”

他看到对方脸上流露出一点困惑。巴基暗自吐槽了一下自己和对方成绩一样糟糕的开场白,“…啊,我说这个,是因为我对比了一下你最近这几次的成绩。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了…你之前的成绩一直很好,这次实在是有些惨目忍睹了,我想问问原因?或者是你不愿学了?我承认学起来确实不容易,这是事实,但是你这样大的起伏…有点罕见。”

史蒂夫局促不安的搓了一下手,“没什么…我可能,有点上课走神了。”

“是在想心仪的姑娘吗?”巴基尝试活跃一下气氛,“我得说你这个年纪有个喜欢的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你的女神坐在你旁边吗?我有问你的其他任课老师,你的其他成绩还是很稳定的。”

“呃…这个…”史蒂夫看起来似乎更困窘了,“也…也不是。”

“我们得找出你退步的原因,罗杰斯,这样以后才能避免再次发生这种情况。你对我有意见可以说…或者你害羞不愿意现在说?那么也没问题,你想什么时候告诉我就告诉我。”

“好的…不是您的问题。叫我史蒂夫就可以,老师。”

“有问题在课上没有听懂及时问我。现在越学越难,听不懂是正常的,不要因为某些原因耽误自己的学习。”

“…好的。”史蒂夫看起来终于活过来了,“我正巧有些问题…老师现在有空吗?或许我可以短暂的占领一下您的时间吗?”

“乐意至极。”

几个小时后,巴基真情实感的赞叹对方的求知欲。问题一个接一个的,可以看出来对方有好好反思,对待学习也很认真。

…这让他更不明白史蒂夫断崖式成绩的原因了。

……

巴基办公室里通常还有他的同事,隔壁教俄语的娜塔莎,他俩是多年的至交好友。现在办公室里的常客又多了一位史蒂夫,频频造访只为问个题。

“你那位学生,你那位求知欲过于旺盛的学生,让我们猜猜今天他会不会来?”

“…为什么不?”

“今天有比赛,你的学生要参赛呢。”娜塔莎往窗外指一指,“让我们看看是比赛重要还是你重要呢?”

“…人家明明是为了学习。”

娜塔莎发出了和之前史蒂夫朋友一样的奇怪声音。

她还没来得及继续反驳就响起了两下敲门声,随后是史蒂夫的声音,“老师在吗?”

娜塔莎得意的勾勾唇角。

“好吧,你赢了。”巴基低声,随后又扬声道,“在,请进。”

门被打开,史蒂夫拿着一本书挤进来,把书翻来送到巴基面前,低声询问。娜塔莎托腮看着他俩轻轻的笑了一声。

这次的问题令巴基费了一点功夫解释,文法上的问题令人不知道怎么表达。等到史蒂夫终于发出一声了然的“哦”,巴基才松了一口气,“大概没有更难的问题了…期待你下一次考试的表现。”

“那我还能问问题吗…”史蒂夫似乎有些忐忑。

“随时欢迎。”

“…好。那老师一会会来看比赛吗?”

“大概吧…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期待一下。”

巴基歪了下头,“比赛加油!”

史蒂夫冲他笑笑,把书收好冲他做了个鬼脸,“老师再见!”

少年人风风火火的走了。娜塔莎玩味道:“怎么,你不去看看吗?人家特地来给你说呢,正巧一会也没事吧?”

“要备课。”

“备什么课,你差这一会吗?人家盛情邀请,你不要辜负人家好意。”

“…等等再说。”

“等什么等,你难道一点也不想去?我分明从你的表情里看出来你非常感兴趣。我保证你错过会后悔。…难道你要从窗户偷偷看?不是吧…你就当陪我去。”

巴基被说中心事,“…你总是那么贴心,走吧。”他一边哼歌一边收拾桌子上的书,娜塔莎留意听了听,可能是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el,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TBC─


歌来源音乐剧太阳王!

有后文 私我 懒得补档(。)






评论(7)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