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

“我的信念只有爱和自由”

【盾冬】恋爱单间

summary:本店致力于为年轻人们寻找伴侣,真的不来一下然后收获爱情吗?

☞微量鹰寡



Steve站在店门口抬头看着。眼前的这家店,“恋爱单间”四个大字晃着粉嫩的颜色填满了他的视线,旁边有一块小小的牌子,上面介绍了店铺的运行规则和成功案例,Steve可以从上面看到自己的朋友。门上挂着“正在营业”的小牌子,Steve犹豫了下,推开大门。

“您好!”门口负责指引的店员给他来了个热情洋溢的招呼,给他拿出来一张纸,“欢迎光临,这是我们的平面图。现在尚有空闲单间,请您根据需求自由选择~请注意,对方是有可能拒绝您的。”

Steve应了一声开始后悔自己一时冲动。

这家店是一群年轻人为了快速配偶以糊弄家长而搞出来的产物,没想到大获成功。每天都有人过来─他们要么是被家长逼的没辙,要么是出于好奇,Steve正是属于两者之间─是他的朋友们极力劝说。

Steve盯着手里的地图开始纠结。他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择偶的有关问题,他所有的心思都铺在了自己的画室上。现在他既然来了就没有后退的道理,于是一咬牙一狠心进去转了一圈挑了门口标志着可以进去的房间。

他站在门口,一扇门隔住了他和里面的人。他深吸一口气,拿下门口的标志,在脑海里飞速构思开场白。

Steve摆出一个笑,推开门─

里面坐着一个漂亮的男孩─之所以用漂亮,实在是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听到开门声站起来冲他笑:“你好呀先生,我是James Barnes.”

刚刚的开场白被一股风一股脑的吹散了:“我…是Steve Rogers.”

“那就…请坐?”James有点局促的笑了笑,“我今天才来,呃…如果先生不想现在就走的话,我们可以聊一会?”

天啊他真漂亮─Steve点头应下─这么好看的男孩子真的会来这里吗这是真实的吗老天看看他那双眼啊他的脸真可爱天哪。

两人分别落座,James撑着头,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Steve:“我可以叫你Steve吗?”

“请随意。”Steve微微颌首。

“无意冒犯…你这样好看的…先生,怎么会到这里来?”

“那么我也有同样的问题。”Steve表面上波澜不惊,实则整个人都化为尖叫鸡。

于是他们两个聊起来。从对话中Steve知道,对方为当地的杂志社供稿,是个写手,除了和朋友们玩之外很少出门,再加上他的其中一个朋友是这家店的运行所以被朋友们赶到这里来。

“唔,看起来你我的朋友都一样的…呃,关心朋友的感情生活。”

James的中间名是Buchanan,这让Steve脱口而出一个昵称─Bucky。

“小鹿仔?”Bucky思考了一会,“哈哈哈是个可爱的称呼,还没人那么叫过我…不过,随便。”

午饭时分Steve邀请Bucky去吃饭,Bucky欣然应允。他们两个去了附近的一家公园,从公园里的流动餐车买了两份热狗。

“很抱歉是这样糟糕的午饭…”

“原来你也喜欢这里的热狗?”Bucky倒是没有不满的感觉,“这真是棒极了!”

下午Steve邀请Bucky去他的画室,Bucky想也没想就同意了。他欣赏Steve未完成的画作,Steve得到Bucky毫不保留的夸赞,Bucky则得到一张画像。

晚饭由Bucky承包,他亲自下厨,不出意料的得到了Steve的好评。吃完饭以后,他们约定明天再见。

第二天他们两个意思吃了午饭,Bucky以“没有灵感写不出稿”为由赖在Steve的画室一下午,收获了一张速写。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直到Bucky被他的编辑千里追杀不得不回家奋笔疾书。

“我听说你最近这几天都在他画室里?”Bucky的编辑Natasha同时也是忽悠(?)他去恋爱单间的朋友,“小鹿仔,你不会是真喜欢他?”

Bucky噼里啪啦敲字的同时也不忘回答她:“嗨呀,还是你懂我。”

Natasha盯着Bucky被电脑屏幕照亮的脸:“这也不是你拖稿的理由,谈恋爱不能耽误写稿子哈。”

“不敢了不敢了。”Bucky手下生风,“这不是外出取材嘛。…等等,没谈恋爱啊。”

“整天黏在一起的精神恋爱?今天不把稿子写完我就不走了。”

“哎呀Clint还在等你吧…”

“…快点写,别想偷偷溜出去。”

虽然但是,晚上Steve摸到他家里来了。

Natasha给人开了门,无言的盯着Steve:“…你怎么知道他家的。”

“我问了Clint.”

“小鹿仔,你的男朋友来了。”Natasha生无可恋的喊了一嗓子。

“呃我不是他男朋友…”

“给你一顿晚饭的时间好好享受,我就不在这当电灯泡了。明天你再敢不交稿子提头来见。”

Bucky欢欣的蹦过去从Steve手里接过饭盒:“你认识他俩啊?”

“是的。我不知道Natasha是你编辑。”

最终Bucky也没有逃脱被摁着写稿的命运。Natasha走了以后Steve接替了她,信誓旦旦的说Natasha的稿子还是不要轻易拖,我替她监督你。为了防止他偷懒,直到他在午夜之前写完稿了,Steve还没走。

“…这么晚了,要不你就别走了吧?”

……

“…你昨天是不是留在Bucky家里过夜顺便表了个白啊?”

“呃…是的。”

Clint哀嚎一声。

“你非要赌,这毫无意义。”Natasha勾起唇角,“唔,下个月的家务是你的了,开不开心?”

“赌 博 伤 身。”Clint哭丧着脸,“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身为Bucky的新男朋友,以后他的稿子要你来监督喽。”Natasha无视Clint,“他不交稿子我拿你是问。”

……

恋爱单间门口的牌子更新了,成功案例上多了当地著名画师和著名写手。

几年之后,Clint手动在板子上添了一笔:当地一对较为甜蜜的情侣结婚了。


─END─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