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

“我的信念只有爱和自由”

【盾冬唤醒24H︱6:00】世界之外

关键词:吻 拥抱 直到世界尽头

summary:世界马上就要分崩离析了



营地的清晨总是吵吵闹闹的。几乎所有人都从自己的住处里走出来互相问好,以迎接新的一天。

史蒂夫今天也不例外。他一如既往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向巴基打了个招呼。

巴基一巴掌呼到史蒂夫肩头,“早上好。”

“早上好。”史蒂夫露出一个完美笑容,“我们一会去城里吧?”

巴基愉悦地点了下头。

街道中没什么人。史蒂夫悄悄牵起巴基的手,“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

“可不在这里。”巴基轻笑,“那个地方现在早就没了吧。”

大概是十多年前,那时候世界的糟糕才刚刚初见端倪。巴基和史蒂夫都同样生活在当时还能被称之为北美洲的一座城市内。史蒂夫记得那是在街边再寻常不过的酒馆里,他推门进去——在那时候,这样的酒馆通常能得到你想要的任何消息——巴基就坐在门口的桌子上,手里举着一大杯啤酒,正在听同桌的人侃侃而谈。他虽然在听,但是史蒂夫可以看得出来他根本对此不感兴趣而又不屑一顾,他的肉体尚在此处,但灵魂已经自由地飘荡在整个酒馆中了。史蒂夫对此十分笃定的原因是,他推门进来注意到巴基的一瞬间,巴基也扭过头来注意到了他。两个陌生人眼神碰撞在一起,似乎进行了一些不能用语言进行的交流。短暂的几秒钟过去,巴基主动起身,无视同桌人的不满和挽留,步伐愉悦地向史蒂夫走来,“晚上好!感谢你让我有一个脱身的好借口。”

同桌人大声询问,“嘿巴基!这金发大个子是你的熟人吗?”

巴基微微欠身,“我是詹姆斯·巴恩斯。我的朋友们喜欢叫我巴基。幸识!你打算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史蒂夫·罗杰斯。”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复,“幸识。”

巴基随即大声回答他的同桌人,“现在是熟人了!我走了!”同桌人回应以懊恼的叹息,好像有点惊讶自己的故事竟然没有吸引住他。

巴基拦住史蒂夫,“无聊的故事和无聊的人。他自己还不知道,我得说这种人最令人感到束手无策。不过我想,大约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金发甜心更吸引人的注意力,他也会对此理解。”

史蒂夫呆呆环顾四周,望向吧台旁边的一位金发女士,“我想,你是想与那位女士搭讪吗······?”

巴基愣了一下随即大笑起来,“甜心,有没有一种可能我说的是你?”

史蒂夫的脸,按照我们常有的说法,像是苹果一样红了起来。粉里透红,还怪好看的。巴基一笑,“如果我想和那位女士搭讪的话,我早就出手了。你不常遇到这种情况对吧?你的脸已经出卖了你。我很少能看到红的这么好看的脸了,任意一位顶级化妆师都要感叹你脸上的红晕如此完美以至于他们打出的腮红都无法与之匹敌。——好了,不逗你了!我请你一杯吧?不过像你这样的纯情小可爱是来干什么的?”

“或许我也需要放松一下。”史蒂夫顿时愁眉苦脸,“感觉很糟。方方面面。”

“甜心,世界早就开始分崩离析了。”巴基仍然笑着。史蒂夫默默走神,一边想自己分心是否有点不礼貌,另一方面又控制不住的想,原来真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啊。

他如果不是人一定是魅魔。这绝对不是人能长出来的样子。

巴基看着出神的史蒂夫,也没有伸出手往他眼前晃晃,只是自己继续说下去,“我猜你是那种优秀模范生。说不定上学的时候还是书呆子。不过你没有戴眼镜真是万幸。有很好的工作生活也一直很稳定。可能你设想的每一个不稳定因素都不是世界的问题。唔,不过你倒也别这么灰心。说不定以后一切都会变好的,你得有点希望。你看我,还不是好好活到现在了,我自己都觉得是个奇迹。”

史蒂夫从出神中回来,“呃······猜对了,但没全对。这确实令人忧心,不过我不是完全只在担心我自己。”

“心怀天下的圣母玛利亚吗!”巴基故作震惊装,“这年头皮囊和内心都那么漂亮的人可不多了。”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倒也不全是。”

“然后我们聊了个通宵是吧!”巴基懊恼地挠挠头,“天啊!我怎么能只是和你聊了个通宵啊!感觉错过了大好的机会。很后悔,可以补上吗?”

“你每次都后悔这个。”史蒂夫忍俊不禁。他们继续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不过那天真的很愉快,即使我因为太困第二天上班被主管看到睡觉罚款。”

“反正钱现在也顶多是身外之物了。”巴基挽着史蒂夫,“还不算太糟。你可是和我,和我通宵聊天了!”

“确实。什么都比不上你。那点钱也顶多算得上是认识你的小小代价罢了。不知道有多少人争着要和你聊一晚上呢。”

巴基不轻不重地打了史蒂夫一下。他一直觉得遇见史蒂夫是一切不幸中的万幸。他值得自己付出任何代价去认识史蒂夫。

“好了,下一步是什么?表白吗?”

“确实。不过一直以来我们都忽视了一点:我们竟然对中间没有见过而直接表白这件事没有任何思考吗?”

“啊。可能灵魂伴侣是这样的吧,我猜。”

相比于第一次在酒馆见面的从容,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是狼狈的。诚如巴基所言,世界早就开始分崩离析了。但这种变化仅仅只是发生在社会层面上是不足以引起大部分人警觉的;但如果这种变化可以从环境中表现出来,那么这足以引起所有人的警觉。他们两个都不能辨别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是笔者不懂),不过他们都明白,地表上环境已经渐渐不适合人类居住了;全地球都在按照一种神秘的顺序逐步搬迁。但史蒂夫和巴基就属于一种计划外的撤离。

“逃难”并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情,这一活动对每一个人的心理生理都是极大的挑战。史蒂夫和巴基再次相遇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两个人表现出不同程度上的狼狈,但极有缘分的出现在同一辆转运车上。他们显示愣了一下,随即不约而同地忍不住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转运车内的氛围并不令人舒心,小孩子的哭闹和每一个人发出的带着绝望的叹息都足以让人发狂。但他们见到彼此的一瞬间竟然都平静下来。

巴基首先开口:“甜心。好巧。”

史蒂夫看着对方的绿色眼睛,莫名感觉安心了不少,“巴基。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就更好了。我一直想······”

“一直想找到你。”他们同时说。又互相愣了一下也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可惜都没找到。”

“这样遇见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我就当是好事了。”史蒂夫说,“我朋友··· ···我朋友给我说要把握住机会。所以,······”

“等一下等一下!我们不要显得像一对亡命鸳鸯!”巴基打断他,“以后再说,好吗?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得记一辈子。我现在紧张到记不住任何一句话。而且没人在这种地方表白,相信我。”

“可我还是要说······我可以以后再说一遍。”史蒂夫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你可以·····你可以和我一起到世界尽头吗?”

“现在看来这好像不是什么难事。”巴基耸耸肩,“这句我记下了。之后你还得补。你自己说的。”他看向史蒂夫。史蒂夫脸上的汗顺着脸颊落下来。他不假思索地轻轻吻上史蒂夫的唇。

他们在那场紧急撤离中成功活下来了,成为那次撤离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他们对此的解释只能是彼此是自己的幸运星。

但或许他们真是彼此的幸运星呢?从那时候到当下,那个营地几乎是地球仅存的幸存者,每一次困难他们两个都幸运的活下来了。

“我都不知道那种情况下我是怎么说出的这句话。”史蒂夫感概道,“后面再补充的话完全没有这句话出彩。你觉得呢?”

“都很好。每一句都很好。只不过这句格外令人印象深刻罢了。”困境下的话往往更能打动人也更现实。巴基想,谁能预料那之后他们到底能不能活着?史蒂夫想说出来,而他呢,只是想和史蒂夫一起活着。如果真到了没有活路的那一刻,他一定要比史蒂夫先说。

不过史蒂夫并不怎么擅长表达这种情感。巴基又暗自窃喜,史蒂夫从活着到现在说过的每一句表达情感的话,都是炽热的,——非常荣幸的,都给他说的。有的时候好像人并不需要日久生情,一次见面就好像找到曾经失去的旧友,一个眼神也能找回散落在世界的灵魂伴侣。那种心意相通,是不需要言明的,是一种灵魂的烙印。可能上辈子他们就已经心意相通了。爱是奇妙的。你可以说爱是短暂的麻痹剂,是装在酒瓶里的烈酒,也可以说是罕见的宝石,更可以说爱什么也不是,但爱是一切。

“好吧。接下来呢?”

“接下来的每一件事情都让人印象深刻。”巴基回答,“如果还能正常生活婚礼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了,特殊时期。”

“你还记得他们问咱俩是怎么相遇的时候吗?”史蒂夫又笑,“感觉是人生中最搞笑的一天。”

“谁也不能忘记山姆!”巴基大笑,“他说什么来着?哦!‘你们他妈的活该一对!’”

“毕竟不是谁有闲心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的时候表白的。”

“或者答应一次表白。说真的,要是当时真没逃出去,我势必要死抱住你,就是骨头都分不开的那种。”

“像《巴黎圣母院》的卡西莫多那样?”

“你嫌我不好看?最起码也得是像格朗泰那样吧!”

“谁说你是卡西莫多。你当然是艾斯梅拉达。”

“不过你可以是安灼拉。”巴基笑到弯腰。

“我可不敢。但你之后可是狠狠抱我了。我们谁也不能忘记你把我的背抠破了这件事。”

“给你两脚!丢人事可以不提。”这次巴基脸红了。

“‘任意一位顶级化妆师都要感叹你脸上的红晕如此完美以至于他们打出的腮红都无法与之匹敌’,是吧?”史蒂夫打趣,“谁也没有你的力气大。”

“你不妨看看自己的块头再说。”巴基作势抬脚踹他,“你还把我嘴亲肿了呢?谁的嘴可以这么猛。”

史蒂夫不说话。

“‘任意一位顶级化妆师都要感叹你脸上的红晕如此完美以至于他们打出的腮红都无法与之匹敌’,嗯哼?还是说你比较恰当。”巴基又笑。史蒂夫也故作恼羞成怒装作势要打他,两个人歪歪扭扭地往前边走边打,像热恋中的高中生那样。

最终两个人气喘吁吁地互相投降宣布投降。他们一屁股直接坐在地上。

“其实已经好久没见过天空了。”巴基感慨,“小情侣必做事悲伤地少了一个。”

“甚至都好久没有在地面上生活了。虽然也活不了。”史蒂夫也感慨,“那么,我们也少了很多次一起躺在草坪上的机会。”

“凑合躺在水泥地上也行。”说着两人就躺下去。头顶上没有天空,至于是什么,他们俩也看不清楚。好像是照明灯打出来的光。

“唯一一点好是这么躺着不会有人觉得咱俩有病。”巴基说,“正常人谁说躺就躺?还是在路上。”

“山姆会吐槽两句。不过他在哪这又是一个问题。”

“完全的私人时间。哒哒!”

随即他们不再讲话,手牵着手躺在地上看头顶的光。时间好像有点停住了,直到模糊的广播声传到这里。

巴基和史蒂夫坐起身来紧紧挨着对方,手仍然牵着。模糊的广播声中杂音终于消失,“朋友们。差不多到时间了。一次最后的道别。希望你们表白的已经表白完了,没有的抓紧时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幸识。”

他们俩抱在一起亲吻起来。“最后一吻,是吧?”巴基仍然在笑,但是水光已经在眼中,隐隐看出一点反光。

“最后一吻。”史蒂夫的声音低沉地可怕。他目光炽热,紧紧盯着巴基,好像要把他刻到脑子里生怕下一秒巴基就会消失那样。

他们像每一对即将分别的情侣那样紧紧相拥,反复亲吻彼此。

“我爱你。”巴基说。

“我也爱你。”史蒂夫说,“世界尽头的诺言,我做到了。”

“我对此从不怀疑。”巴基说。

他们对视,微笑,在整个地下城开始坍塌的时候,相拥着消失在了崩塌的建筑和灰尘中。

END



好的 是临时赶工出来的 可能有诸多bug请见谅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